瓜子肉.JPG 

好喜歡煮這一味來配飯呀!真的是白飯殺手~來開工吧!

瓜子肉10.JPG 

食材:愛之味脆瓜1(大茂黑瓜也行,味全也行如果不怕的話),豬後腿絞肉我買70元,蒜頭幾個,香菜幾根~

瓜子肉9.JPG 

把蒜頭切碎,不要切的太碎喔!

瓜子肉8.JPG 

放入蒜頭,把脆瓜罐頭醬汁也倒進去(只要醬汁,醬瓜等等再放)

瓜子肉7.JPG 

再加點醬油給絞肉上色用~我會多放一點點,因為我不加鹽巴,要加鹽的朋友們可少放些醬油

瓜子肉6.JPG 

把脆瓜切碎~我切小丁,這樣做出來的瓜瓜肉可以吃到瓜瓜脆脆的口感喔!

瓜子肉5.JPG 

用手充分把所有食材拌勻,這時我會讓它稍微醃約20分鐘~我個人覺得這樣肉會比較有味道

瓜子肉4.JPG 

放進爐裡,用蓋子蓋上(悲劇往往發生在自以為是之後.......)一度找不到適合的蓋,免強湊合蓋上去。

瓜子肉3.JPG 

這次又"假會"了,選用手動500W 20分鐘對!這20分鐘太久了...請你們繼續往下看~

瓜子肉2.JPG 

就在我又發現水波爐內有滾沸的聲音,還有整個爐內都是水氣時趕快按取消,瓜瓜肉的精華(湯汁)已液出到白盤啦!一開始應該要相信食譜設定9分鐘的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9分鐘可以煮好一道菜,我這微失敗的經驗讓我覺醒要相信食譜啦!(由於出爐那一剎那手忙腳亂來不及拍照,多包涵ㄚ)

瓜子肉.JPG 

小孩餓了!出爐後拌一拌趕緊上桌囉!妳們看碗公邊都是災情後的渣渣 = _ =以後我真的會遵照食譜做菜啦!(免得水波爐有天會被我玩炸掉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波爐 水波爐食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瑈姐 的頭像
    瑈姐

    瑈姐的部落格

    瑈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